close

  皖江在線訊 11月4日,當塗縣青山大橋工程項目聯合黨委揭牌,隨後,舉行“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授旗、集體宣誓儀式。聯合黨委以當塗縣交通局黨委永慶房屋、中鐵上海工程局一公司項目部黨委為主導,以沿線的現代農業示範區管委會以及所屬的寺山等村黨組織為從屬,旨在為推進項目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今年以來,當塗縣創新基層黨建,按照“項目在什麼地方,黨組織就建在什麼地方”的要求,凡是項目建設指揮部具備條件的,依托項目建設指揮部設立臨時黨組織。臨時黨組織圍繞項目建設,積極發揮黨員幹部帶頭作用,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找房子遇到的難題矛盾,做好群眾工作,確保項目建設安全、有序、平穩。
  今年4月,該縣第一個項目聯合黨委成立。作為中鐵上海工程局與當塗縣人民政府採用BT模式投資運作第一個重大項目,塗山大橋塗山大道工程是該縣“東擴西拓,北接南延”規劃、拉開南部新城“四縱四橫”路網框架的重要組成部分。聯合黨委成立前,工程受徵地拆遷、管線遷改等綜合因素影響,形象進度滯後,給工期帶來了巨大壓力。聯合黨委成立後,在迅速完成徵地拆室內設計遷、管線遷改的基礎上,全體黨員按照聯合黨委的統一部署,圍繞工程建設,以勞動競賽、黨員幹部盯崗、安全質量卡控為形式,以完成節點任務為目標,充分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月度平均完成產值由原來的2968萬元提高到現在6225萬元,建設速度明顯加快。截至10月份,塗山大橋完成投資產值14317萬元,占合同總造價的83.9%,塗山大道完成投資產值19205萬元,占合同總造價的66.3%,安全生產有序可控,為實現2014年春節全線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該縣項目黨組織、黨員在服務、奉獻項目建設中開展公開承諾活動。臨時黨支部圍繞項目建設目標、項目建設進度、項目建設質量以及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開展承諾。黨員結合個人在項目建設中的職責分工,圍繞履行個人職責,帶頭在搞好項目建設、工程質量管理、安全生產等方面做出承諾。公開承諾內容在項目建裝潢設一線公示,並通過點評評議等形式促進承諾落實,接受黨員群眾的監督。今年以來,該縣開竣工項目數保持全市各縣區首位。(吳黎明)  (原標題:當塗黨建跟著項目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