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7日訊(通訊員 成婧 記者 郭志強)日前,記者從長沙市望城區獲悉,長沙市和籌建的湘江新區已全面將望城區納入城市總體規劃,在長沙市客運樞紐規劃中,望城區的望城汽車站、金橋客運樞紐、長沙火車西站將被納入規劃範圍。
  11月27日,望城區交通運輸管理所負責人表示,望城充分利用雷鋒大道、金星大道、芙蓉北大道、金州大道等道路設施,先後開通了903(區)、918、916、W201、931、907A和401等公交線路,分別覆蓋望城至河西城區、河東商業中心、汽車西站、汽車北站、火車站等地區,解決了沿線居民的公交入城的需求。
  近年來,望城區加快城鄉客運一體化發展,以望城汽車站和丁字工業園區、望城火車西客站(中華嶺)為中心,打造融城、環區和連鎮的城區公共交通體系,在統籌城鄉發展的建設過程中,並被評為全省新型城鎮化暨城鄉統籌示範區。
  望城汽車站至長沙火車南站的快巴專線的開通,方便了居民直達長沙火車南站,更好的體驗高鐵的便利。不僅如此,多個景區公交路線的對接,也使得市民可以乘坐公交車,盡情游覽喬口漁都、靖港古鎮、新康戲鄉和千龍湖濕地公園等景區。
  未來望城還將會開通一條環城公交線路,徹底解決區內居民的公交出行問題。
  “望城2011年才撤縣建區,我們在發展城市公共交通還缺乏一定的經驗,市級主管部門的業務指導,減少了我們所走的彎路。”望城區交通運輸局負責人表示。  (原標題:望城區已全面納入長沙市城市總體規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