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高雄一名孫姓男子因為罹患躁鬱症到義大醫院治療,服用顏姓醫師開的「理思必妥」1年後,反而引發男性女乳症,必須開刀切除雙側乳腺,讓他憤而提告求償300萬元。一審判他敗訴,但二審法官認為,主治醫師沒有事先告知風險和副作用確有疏失,改判醫師和院方必須連帶賠償30萬元(新臺幣,下同)。
  判決書指出,孫男1996年間因為躁鬱症到義大醫院精神科就醫,從2009年開始服用顏姓醫師開立的「理思必妥」,1年後卻出現胸部腫脹、疼痛難耐的現象,抽血檢驗發現泌乳激素超標,確診是罹患男性女乳症,而病因正是服用「理思必妥」所造成,必須動手術切除乳腺。
  孫男憤而提告後,顏姓醫師辯稱,藥袋上有記載失眠、焦慮及頭暈等主要副作用,病患明知仍同意使用,且男性女乳症是極少見的藥物副作用現象,加上孫男曾多次到其他醫院看診領藥,又有長期喝酒的習慣,並不能確定該副作用是服用躁鬱症藥物引起,一審法官因此判決孫男敗訴。
  但上訴至高雄高分院後,法官認為顏姓醫師明知藥物中的「理思必妥」可能引發男性女乳症,卻沒有事先告知病患,也沒有隨時監測病患血液中的泌乳激素濃度並調整藥量,因此認定醫師有疏失,裁定顏姓醫師和義大醫院必須連帶賠償孫男30萬元精神慰撫金。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躁鬱男乖乖吃藥反成「女乳症」 義大醫院判賠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