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橫在公路上的鋼絲,前天上午把一輛行駛中的摩托車直接掛翻在地。騎車的快遞小哥,雖然傷勢不重,但橫在公路上的鋼絲,還是讓人很擔心。“至少放個警示牌提醒下,不然哪個會留意到。”向本報報料的王先生表示,他並不是要追究這根鋼絲是誰拉的,只希望拉鋼絲的人或公司為別人考慮,至少也要放個提示牌。
  快遞員騎摩托車撞到鋼絲
  王先生在北部新區賽迪路附近上班,前日上午10點多,他從外面辦完事剛走到公司附近,突然聽到身後“砰”的一聲,他回頭髮現離他六七米處,一名騎摩托車的男子將車停在公路中間。年輕男子20多歲的樣子,取下頭盔後明顯能看到有血跡從其臉上流下來,王先生趕緊走過去一探究竟,這才發現公路上橫著一根鋼絲,離地約有1.3米高,年輕男子正是撞上這根鋼絲受傷的。
  王先生說,這條支路約六七米寬,橫掛在公路上的鋼絲栓在兩側的行道樹上,“周圍連警示標誌都沒得,哪個會註意得到嘛。”鋼絲正好掛在年輕男子的面部位置,頭盔前端明顯受損,眼睛受了點傷。王先生稱,當時摩托車車速應該不快,不然可能傷得更嚴重,年輕男子止住血後,短暫休息了10多分鐘,推著摩托車又去送貨了。
  事後,王先生也覺得很奇怪,周圍沒看到有工人施工,為什麼會在公路上橫一根鋼絲呢?於是王先生給重慶晨報公眾服務中心966966熱線打來電話,他希望在公路上掛鋼絲時,放一些警示標誌來提醒過往車輛。昨日上午,王先生上班路過時,鋼絲的一端被取了下來,即使這樣,這根鋼絲的另一端依舊栓在另一棵行道樹上,他擔心還會出現之前的情況。
  市民希望拉鋼絲時給個提示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北部新區賽迪路看到了這根鋼絲,鋼絲栓在行道樹上,地上還盤著一圈,這條路兩邊都停有車輛,周圍並沒有工人施工。
  到底是誰在公路上拉鋼絲呢?住在周圍的人都說不上來。距離鋼絲約二三十米的位置,記者看到路邊放著一個告示牌,上面稱:某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2014年9月3日對瀝青路補邊(施工工期計劃為1天),請各位車主勿靠邊停車。落款日期為2014年9月2日。記者隨後聯繫到該公司工作人員,他表示,公司在栽種綠化時,損壞了人行道的部分路沿,他們維修時拉有警示線,“只是小範圍的修補,我們不可能拉鋼絲把公路阻斷。”
  稍後,記者又聯繫了北部新區市政設施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還不清楚情況,如果是市政工程,不可能拉鋼絲將公路阻斷,即使施工也會在施工區域周邊放置警示牌提醒周圍的行人,此事他們還需調查後才能處理。昨日下午5點左右,王先生下班再次經過這裡時,發現之前還栓在行道樹上的鋼絲已經被人取下了。
  “感謝重慶晨報,沒想到一給你們打了電話,事情就解決了。”王先生說,他並不是非要追究這根鋼絲是誰拉的,只是希望拉鋼絲的人或公司多為別人考慮,在這裡放個提示牌,畢竟給別人方便才能方便自己。重慶晨報記者 周楊  (原標題:誰在公路上拉起鋼絲 掛翻快遞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