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遜”走了 “麥德姆”又來
  本報訊 (記者關家玉、葉卡斯 通訊員粵水軒、時節)記者昨日從廣東省防總瞭解到,隨著“威馬遜”的遠去,受“威馬遜”襲擊的災區正組織力量全面開展救災復產工作,供電受影響的用戶已有78%恢復。而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已於前天晚上加強為颱風量級,並趨向臺灣島東部海面,省防總要求各地密切監視其發展態勢並做好有關防禦工作。
  “麥德姆”已於19日晚上加強為颱風級,20日17時其中心位於臺灣省臺北市南偏東約14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5米/秒)。預計,“麥德姆”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未來2天對廣東無直接影響。
  隨著“威馬遜”的影響減弱,昨天白天廣東雨勢明顯減弱,全省只出現分散陣雨或雷陣雨,局部地方出現了強降雨。全省共有22個市縣出現35℃以上的高溫,主要出現在韶關、河源和梅州市。
  廣州昨天白天多雲有陣雨,截至17時,廣州觀象臺(蘿崗)錄得7.4毫米的降水。下午氣象臺發佈高溫黃色預警信號不久,正當氣溫準備飆升,及時雨就下了起來,這樣昨天最高氣溫被壓制在33.6℃。預計未來三天廣東全省大部多雲,部分市縣有陣雨或雷陣雨,最高氣溫33~37℃。廣州今明兩天進一步放晴,其中間或會有點雷陣雨作插曲,明後兩天雨水光臨的概率要低一些。  (原標題:高溫預警重出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