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上午10點,上海龍華殯儀館將舉行追悼大會,悼念因救火犧牲的兩位90後烈士,送別兩位年輕的消防英雄。5月1日,上海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撲救中兩名90後消防員從13樓墜落不幸犧牲。潘索菲 攝
追悼會現場。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上海市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兩位因救火犧牲的90後消防戰士被頒發獻身國防金質紀念章,上海市公安局追認兩人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並追記一等功,團市委追授兩人“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
  5月1日下午,上海市徐匯區龍吳路一高層居民樓突發火災,撲救過程中,兩名90後消防員錢凌雲和劉傑受轟燃和熱氣浪推力影響,從13樓墜落,送醫搶救無效英勇犧牲。
  錢凌雲出生於1991年,年僅23歲,劉傑出生於1994年,年僅20歲,兩人同屬上海徐匯消防支隊關港中隊,同是2012年12月入伍,上等兵警銜。
  5月4日,公安部追授兩人為革命烈士並頒發獻身國防金質紀念章,市公安局黨委追認錢凌雲、劉傑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並追記一等功,團市委追授“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
  5日上午10時,“5.1”龍吳路高層居民住宅火災撲救中壯烈犧牲的兩名消防員錢凌雲、劉傑的追悼會在龍華殯儀館舉行。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市消防局等各級領導、消防官兵代表、烈士家屬及社會各界群眾代表近千餘人參加了追悼大會。
(原標題:上海兩犧牲消防戰士被追授烈士並頒發金質紀念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