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表示,能源會議預計8月底、8月初“立院”休會期間舉行完畢,屆時將廣邀各界討論替代能源開發方案、加強節能減碳等議題。“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說,核四不運轉,核一、二、三廠延役問題,勢必要浮上臺面討論。
  據瞭解,臺灣“經濟部”初步規劃,能源會議將討論,核四不發電,如何增加其他供電方法,核一、二、三廠去留問題,未來幾年合理的用電成長率,民眾、企業如何較現狀更努力節電,此外,能源開發如何兼顧環保,也是討論重點。
  “江揆”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核四爭議三十年,過去兩年,不少人為了核四上街頭,如今“政府”重新界定核四未來時程表,盼社會各界能靜下來,讓能源成為跨世代對話議題,“我們討論的,不是現在有電沒電,而是下一代年輕人、子孫為了經濟發展與生活安定,需要多少電。”
  他提及,福島核災衝擊,讓日本三年前決定停止核電,改採火力、天然氣發電,但是,今年4月,日本政府宣佈重啟核電,“日本反核與擁核民意比重是二比一,但是日本政府在這樣強大的民意好惡下,仍決定重新啟封電廠”,盼臺灣民眾能深思,何以選項如此有限,臺灣人又願承受多少電費調整風險。
  臺灣“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核四“封存”若造成限電問題,科學園區應該不會是動輒限電的對象,因為這裡是臺灣經濟產值的重要來源,臺電對限電應該有優先次序的考慮。至於電價漲幅,或待臺灣能源會議後初步明朗。  (原標題:臺灣能源會議8月底登場 將討論替代能源開發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