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工信部、公安部昨日發出公告,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
  全面清查網上淫穢色情信息。各地各有關部門對互聯網站、搜索引擎、應用軟件商店等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和網絡電視棒、機頂盒等設備,進行全面徹底清查。凡含有淫穢色情內容的文字、圖片、視頻、廣告等信息,一律立即予以刪除。
  依法嚴懲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企業和人員。對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問題嚴重的網站、頻道、欄目,堅決依法責令停業整頓或予以關閉,依法依規吊銷相關行政許可。對非法網站,一律依法予以關閉或取消聯網資格。對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子信息涉嫌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為淫穢色情信息傳播提供條件的電信運營服務、網絡接入服務、廣告服務、代收費服務等經營者,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行政責任。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對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從嚴懲處。
  各互聯網站、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網絡接入服務企業立即開展自查自糾,主動清理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或鏈接,嚴格落實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內容審核把關機制,研發應用防範淫穢色情信息傳播的技術措施,不得為淫穢色情信息提供傳播條件、渠道。對疏於監管發生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事件、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依法依紀嚴肅追究有關行業監管部門、行政許可審批或備案部門責任人失職瀆職責任。對違法違規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互聯網信息服務企業等,依法嚴肅追究法定代表人和主管人員責任。
  公告歡迎群眾投訴和舉報。按照有關舉報獎勵辦法,對舉報人予以獎勵,並依法保護舉報人的個人信息及安全。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舉報中心的舉報網址為www.shdf.gov.cn,舉報電話為12390和010~65212870、65212787;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的舉報網址為net.china.com.cn,舉報電話為12377,舉報郵箱為jubao@china.org.cn;12321網絡不良與垃圾信息舉報受理中心的舉報網址為www.12321.cn,舉報電話為010-12321,舉報郵箱為abuse@12321.cn;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的網址為www.cyberpolice.cn。 據新華社
  凈網重在連根拔
  為進一步凈化網絡環境,打擊網絡傳播不良行為,“2014凈網行動”正在深入展開。網絡對於我們生活的意義,決定了一個文明的網絡環境是人們共同的訴求。那麼凈網的關鍵在哪兒呢?
  目前,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傳播已趨於多變、隱蔽,特別是借助論壇、貼吧、博客、微博、微信、搜索引擎、網絡硬盤、即時通信群組的傳播手段後,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整治難度不斷加大。因此,要凈網就要打防並舉。
  具體來說,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整治,需要技術層面的防範和過濾,但更需要打擊環節的溯源和徹底封堵。因為,技術總有空子可鑽,而人才是凈網的關鍵。如何有效打擊製作、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害群之馬,封堵住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源頭,是凈網行動的重中之重。對於不良信息源,要發現一個,連根拔一個,以此接續,始終嚴打刨根,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才有可能一點一點逐漸在網絡上失去立足之地。以往的經驗表明,發動群眾開展廣泛監督和舉報,就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法子。
  同時,結合網站開辦人和手機號碼持有人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凈網要加快推進從技術管理到人的管理的過渡,贏得凈網行動的先機。據新華社  (原標題:四部門聯合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