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軍區總院春節期間接診患者逾6000人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宜秀萍)記者近日從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獲悉,今年春節期間,該院繼續實行無假日工作制度,累計接診患者6106人,比上年同期翻了一番。其中,有150名病情危重患者得到有效診治,18名重症患者因搶救及時脫離生命危險。
  據瞭解,從2010年起,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開始推行無假日工作制度,節假日及雙休日門診各科室正常接診,並安排高年資醫師坐診,同時為就診患者免除掛號費。今年春節期間,該院急診接診患者1371人,普通門診接診4375人,收治住院611人,開展急診手術54台次,搶救車禍、突發心腦血管病、消化道出血等急危重患者150人。急診病人以呼吸道疾病、腸胃炎、酒精中毒和外傷病人居多,急診病人數量幾乎是平時3倍。
  該院有關專家分析,春節期間,由於攝入大量肉類、海鮮等油膩食品,且飲酒量超過平時,就診患者主要集中在皮膚科、消化內科、心內科、神經內科、兒科、呼吸內科、創傷骨科等科室。同時,老年患者心腦血管病變、兒童感冒等發病率也有所增加。此外,因爆竹炸傷等原因,各類外傷、骨折患者也較平日增加了1倍。  (原標題:蘭州軍區總院春節期間接診患者逾6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