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立陶宛希望擴大同中國在聯合國領域內的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立陶宛總理顧問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立陶宛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希望能夠在聯合國領域內擴大與中國的合作。立陶宛1日開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任期一個月。
  另據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介紹,立陶宛還將同時擔任聯合國反恐委員會主席,並正在為應對中非共和國暴力衝突籌建新的製裁委員會。在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期間,立陶宛將重點關註聯合國行動中法治原則的運用情況,以及在武裝衝突中對平民尤其是婦女兒童的保護情況。
  安理會共有15個成員,其中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為5個常任理事國,其餘10個成員為非常任理事國。安理會主席國由安理會理事國按國名英文字母順序依次按月輪流擔任。
  去年10月,立陶宛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於今年1月1日開始,為期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