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月13日,泰國曼谷,泰國反政府示威者開始正式實施“封鎖曼谷”行動,泰國兩派的政治對決掀開最新一幕。示威者表示,“封城”行動將持續20天,直至2月2日大選。據報道,如“封城”行動按計劃實施,整個城市地面交通將被中斷。圖為反政府示威者封鎖曼谷中心的一個主要路口。曼谷市民對示威習以為常,例如圖中一所女校的學生日前在反政府示威隊伍經過學校時,涌到窗邊揮手歡呼和拍照,不當一回事。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4日報道,過去兩個月來,泰國首都曼谷幾乎天天都有反政府示威活動,對附近學校造成一定影響。示威者13日展開“封鎖曼谷”行動,各示威點附近的400多所學校幾乎全面停課。不過,曼谷學生對示威並不感到害怕,因為已經習以為常,也知道如何應變。
  據悉,為迫使英拉政府交出政權,由素貼率領的反政府示威者13日按計劃展開“封鎖曼谷”行動,曼谷市中心各示威地點附近的400多所學校昨天幾乎全面停課。在這之前,持久的示威活動讓這些學校不得不做出調整。
  由於局勢不明朗,坐落於曼谷市中心的民主紀念碑附近的一所女子中學讓學生每天儘早放學,下午2點30分過後不再上課,並要求學生最遲在下午4點30分離開學校。教師也對課程時間表做出了調整,縮短每堂課的時間,以增加堂數完成預定的課程內容。
  該學校部門主任本雅帕稱,她把原本每堂50分鐘的課縮減到40分鐘。“我們把原本一天八堂課增加到十堂。我們甚至取消早晨的升旗禮,以擠進更多學習時間。”
  儘管反政府示威活動大都和平進行,但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起見,不時在必要時宣佈停課。本雅帕說:“我們每天都密切留意情況的發展。”停課的決定經常是在最後一刻臨時決定的,為此,校方一再提醒學生必須保持警惕,並註意媒體發出的最新消息。
  該學校中五女學生瓦納薩南說:“我每天早上都會經過示威人群。”自曼谷爆發示威浪潮後,她每天都必須提前一兩站下車,然後步行到學校。
  儘管示威集會對她的生活和學習造成了一定的干擾,但瓦納薩南似乎沒有任何怨言。“他們在校外集會,沒有人闖進來。基於這一點,我覺得情況還不至於太糟。”
  另一所受示威活動影響學校的校主任薩英拉威說,除了縮減課時之外,學校也通過社交媒體和電話通信宣佈學校停課。“通過這樣的通訊方式,信息可在兩個小時內傳達出去。”
  這所學校的餐廳也將營業時間提早至清晨6時,以便為避開示威人群而提早到校的學生提供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在泰國政府辦公大樓附近一所男校高中部就讀的一名男生說:“過去六年來,除了中一外,我們學校附近每年都可看到示威活動。”
  他的一名同學則表示對學校停課一點也不擔心,反而覺得“慶幸”。“對我是好事。我有更多時間準備大學入學考試。”  (原標題:封鎖曼谷致附近學校停課 學生習以為常無懼示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