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綢帶、成堆的花籃、滿盆的糖果……昨日的明台北港式飲茶婷飯店顯得熱鬧非凡。上午12時許,在距離原址僅50米遠的外曹家巷26號附6號新居,連串的爆竹響聲拉開了新明婷飯店的帷幕。不少新老食客都趕來吃明婷的第一餐,進入敞亮整潔的大廳,大家不禁感慨,蓉城最出名的“蒼蠅館子”終於華麗轉身,不再“蒼蠅”了。
  店堂 寬敞明亮
  蒼蠅室內設計館子不“蒼蠅”
  過去提起明婷飯店,除了可口的佳餚值得稱贊外,混亂的曹家巷菜市msata場,漏雨的屋棚,沾滿油漬的地面,搖搖晃晃的桌椅,泛黃的塑料門帘,糟糕的環境無一不讓食客搖頭。
  昨日有巢氏房屋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了距離原址不過50米遠的新明婷飯店。與昔日菜市場簡陋的環境不同,新明婷嶄新的招牌十分顯眼。敞亮的透明玻璃門面內,近300平米的大廳被淺色紋樣的牆紙包裹著,地面鋪著暖黃色的瓷磚,20張桌子統一鋪著紅色桌布分為三列一字排開,在幸福廳、美滿廳兩間雅間門外掛著兩串喜慶的紅色爆竹。而廚師們的操作間也有了明顯的改善,透明的玻璃隔間讓食客們親眼目睹佳餚的誕生。
  只見伙計室內設計們把碗筷依次擺上桌,盛好滿盆的糖果,廚師們刀工熟練地處理50斤腰花,大家緊鑼密鼓地做著開業前的最後準備,而店外早已聚集了大量慕名而來的“好吃嘴”。
  伙計 手忙腳亂
  鄰裡鄉親齊幫忙
  中午12時,老闆張福明點燃連串的爆竹,剪開了象徵新店開張的紅綢帶。在漫天飛舞的彩帶中,第一批“好吃嘴”擁進明婷飯店內,大家品嘗著糖果,等著佳餚上桌。“有些位置昨天就被訂了。”老闆張福明的女兒張潔一邊分發著糖果,一邊抱歉地對來晚的顧客們解釋道。
  “老闆,我們的菜怎麼還沒上。”“我們的腦花豆腐呢?”……見慣了大陣仗的伙計們換到新堂子反而手忙腳亂起來,上錯菜的狀況時有發生。“新堂子有限,又不熟悉環境,第一天很是混亂。”一名伙計一臉無奈地搖搖頭。“慢一點都行,沒關係,但一定一桌桌弄‘伸抖’了。”老闆娘張婷見狀,拍拍伙計的肩膀安撫道。
  為了應付滿屋的客人,張福明、張婷親自當起了伙計,幫著點菜、上菜。曹家巷的鄰裡鄉親都自發地趕來幫忙,飛奔在堂子間的兩位李嬢跟張福明從小玩到大,已當了四十多年的鄰居。聽聞學生的新店開張,張福明的小學語文老師陳老師也特地趕來幫忙招呼客人。“我從小看著他長大,是個誠實有愛的好孩子,他做生意我放心。”陳老師一臉自豪地說。
  顧客 天南海北
  深圳食客紅酒配醬肉
  在鬧騰的明婷飯店內,兩位男士一口腊肉配一口紅酒,顯得十分悠閑,“我想感受一下西方文明和中國川菜的碰撞。”從事金融行業的代先生表示,他剛從深圳來成都工作,從網上得知成都最牛蒼蠅館子新店開張,便過來湊個熱鬧。為了體驗一下蒼蠅館子的“招牌”,代先生和朋友點了荷葉包醬肉、腦花豆腐、奇香排骨等7道特色菜。“招牌菜如何需要自己試過之後才知道,紅酒要配紅肉,我特地點了醬肉和排骨,腊肉配起紅酒還真不錯。”就餐結束後,代先生點評道,作為蒼蠅館子,明婷飯店比尋常的川菜口味清淡。
  已89歲高齡的陳亞傑大爺,昨日特地帶著老伴從茶店子趕來“明婷”嘗嘗鮮,“很早就知道明婷飯店,之前開在菜市場里,環境不太好,現在的堂子乾凈又敞亮,下次我要帶著老伙伴們過來聚一聚。”
  隨後,記者親身體驗了一把新“明婷”,在略顯擁擠的大廳里,記者就著腦花豆腐、荷葉包醬肉、奇香排骨、老表雙脆四道招牌菜下了三碗飯。而食客們也紛紛表示,新明婷飯店環境變好了,佳餚依舊可口,讓他們更願意過來就餐。直至下午2時記者離開時,門外仍有近30名排號等位的食客。
  成都晚報記者 林姝霏 實習生 薑雪梅 攝影報道  (原標題:新老食客排隊 “明婷”再現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