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反腐倡廉法規制度體系,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防控廉政風險、防止利益衝突、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任職迴避等方面法律法規,推行新提網站優化任領導幹部有關事項公開制度試點
  根據《中共中情趣用品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健全反腐倡廉法規制度體系,除完善現有法律法規,特別提出推行新提任領導幹部有關事項公開制度試點。專家表示,這是對近幾年社會各界呼籲實行領導幹部財產公開制度作出的回應。
  北京大學憲法與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薑明安表示,領導幹部報告個人事項制度已建立和運行多年,“但這項制度如果沒有公開,其作用就會打折扣”。“這次提出的公開有關事項的改革,體現出分步驟實施的特點,即先拿新提任領導幹部做試點,這意味著今後將會逐漸公開所有官員包括財產情況在內的有關事項。”薑明安說。(新華社)  澎湖民宿(原標題:新提任領導幹部有關事項公開制度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pfmgckob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